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盼望着,盼望着,中考政策下来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琪格格五年级    2014-07-25 18:34:01

说两句

  •   盼望着,盼望着,中考政策下来了,升学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公办朗润起来了,民办涨起来了,私立的点击率也红起来了。

      牛孩儿家长偷偷地接到电话,低低的,闷闷的。论坛里,校门外,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语软绵绵的。

      机关子弟,教委子弟,教工子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揣了条子赶趟儿。红的像证件,粉的像信封,白的像条子。口袋里还充斥着钱的味道;闭了眼,名校高中部仿佛已经满是共建生,省直机关,教委,教工子弟了。校门口成千成百的家长嗡嗡的闹着,大小的办事员进来出去。关系生遍地是:官二代的,富二代的,军二代的,散在人群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招录的电话打给你,电话里带着些强势的霸主的气息,混着各种关系背景的气味儿,还有各种金银铜的清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孩子将巢安在名校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的卖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跟清风流水应和着。牛妈QQ上的头像,这时候也成天一闪一闪的亮着。

      定向生是最寻常的,一下就加五十分,今年有4803人。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各校招生名单上全笼着一层雾。太原中考600分以上5332人,统招生却少得可怜,国际班、定向生却亮得逼你的眼。傍晚时候,上QQ了,一点点闪烁的对话,烘托出一片烦躁而和谐的盛世。在权力下,管理上,关系边,有满揣着钱急急奔走着的家长,后面还有找不到关系的守望着的家长,披着星戴着月手里攥紧了血汗钱眼巴巴的。他们的讨论稀稀疏疏的,在观望里傻傻地等着。

      名校的喜报渐渐多了,上榜的各种状元也多了。一类二类,公立私立,前三大后五所,也赶趟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夸一夸录取比例,讲一讲达分人数,各按各的标准张贴着红榜。“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小升初动作慢,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小升初像刚落地的娃娃,不仅不考还要摇号了,相关政策都是新的,家长们或是拼爹或是拼娃,但都朝着自己的方向生长着。

      中考像小姑娘,花枝乱颤的,明年定向生比例还要增加,学习好的差的,那都要交钱才能上学了,她笑着走着,说到钱,她的眉毛都含着笑了,当然不是招展而是乱颤了。

      高考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各种各样的加分和地域不平等虽然失去了公平公正,却领着我们做着中国梦向未知而去。【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盼望着,盼望着,中考政策下来了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