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太原中考部分学校报志愿参考分析

来源:家长帮太原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31 10:06:09

说两句

  •   部分学校报志愿参考分析:(其他学校请以成绩对比这几所)

      2015年我们统计了部分学校580分以上各个分数段的大致百分比。2015年、2016年各校达各高中分数线的人数比例都差不多,故我们以2015年的数据作为依据。如下图:

      2015年理化实验和信息技术未计入总分,体测50分,总分710分,除去体育成绩满分660分。因本次问卷调查发布之时,理化实验和信息技术尚未考完,故只以文化课根据问卷调查的数据整理成下图:

      在体测和理化实验都满分,二模文化课成绩达到530分以上的前提下。

      2015年文化课成绩在603分(2015年山大附中分数-50)以上可以达到山大附中的统招分数线。

      2015年当年文化课排名在此表所示分数段区间(530分以上)前15%的学生可以达到山大附中的统招线。

      如若您的孩子在志达中学,本次二模能够排在本校530分以上的这部分学生前15%,那么您的孩子中考达到山大附中统招分数线的可能性比较大。

      如果孩子中考时发挥没有大的失误,那么在报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报名山大附中是没有问题的。

      同理,2015年文化课成绩在598分以上,是可以达到五中统招分数线的,2015年志达中学排名在此表所示分数段区间(530分以上)前34.32%的学生可以达到五中的统招分数线。

      当然二模文化课成绩处于600-610分去年的志达同学,在中考发挥较稳定的情况下,第一志愿报考五中是更加保险的,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报名山大附中。

      本计算方法未考虑体测、理化实验、信息技术成绩,实际报志愿请考虑。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