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体育备考:夏季训练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0:34:15

说两句

  •   生命在于运动,任何时候、任何季节,都应该经常运动。夏天是运动的好季节,夏天学生在进行锻炼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曹教练给大家总结一下夏季锻炼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同学。

      1.及时适量补充水分。夏天温度很高,大量运动会使身体内的水分流失加快。建议运动前半小时喝800毫升水。如果户运动时间超过30分钟以上,一定随身携带饮用水。建议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每次喝几口。切忌大量饮水。因为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心脏增加负担,同时出汗更多,盐分也会进一步流失,易引发痉挛、抽筋。

      2.夏季人体大量排汗,氯化钠损失比较多,因此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要注意补充盐分。运动后适当喝些淡盐水或在食物中多加一些盐,以保持体内酸碱平衡和渗透压相对稳定。更应注意的是,在剧烈的运动后,不宜吃冰棒一类的东西和过冷的食物,以免使机体突然性的内冷外热而失去平衡,引发胃不适。

      3.夏季天气炎热,运动时出汗使得水溶性维生素流失严重。另外运动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加速了代谢过程,各种酶的活动增加,使得维生素消耗相应增加。所以夏季应该重视维生素补充。

      4.切忌锻炼后立即洗凉水澡。锻炼后,全身新陈代谢旺盛,体内热量增加,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以便于体热的散发。如果锻炼后立即洗凉水澡,会使皮肤受到过冷的刺激,毛细血管骤然收缩不利于体热的散发。虽然在洗凉水澡的一刹那会觉得凉爽,但过后反而会使人感到热不可耐。同时,突然过冷的刺激会使体表已张开的汗毛孔骤然关闭,容易降低机体抵抗力而生病。

      5.运动后,会有一点饿。再饿也不要急于一时,等身体完全平静下来,恢复到正常的节奏后再去吃东西。毕竟此时你的身体还处于紧张兴奋地状态下,血液多集中在躯体和呼吸上,如果立即吃东西,胃的消化能力有点差,就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了。

      6.热水泡脚,让脚底的神经活跃活跃,放松自己,舒缓疲劳。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