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山西全省高中排行榜(附2017太原高中招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4 17:11:10

说两句

  •   25个省重点中学

      省实验中学,省实验的理科尖子生(一般四五名)是全省闻名的。多次产生全省理工类、文史类、外语类总分第一名、单科第一名。

      山大附则已理科竞赛发家,现在文科也很强(省内数一数二吧),但理科高考的尖子生凤毛麟角(至今仍未诞生过省状元),山大附中每年有40余人被北大清华录取,80%以上的学生升入全国重点大学。

      太原五中的发展一直很稳定,始终处于全省前列,拥有太原市最优秀的生源。

      康杰中学是真正的康中,绝大部分为应届生,,无论从生源,成绩,影响力,它应该是最强的学校。

      成成中学,是山西省首批示范高中。一九二四年九月,由北平师范大学留日(太原)同学会捐资,是由晋籍北平师范大学毕业的进步学生取《中庸.自成》中“成己成人”之意为办学宗旨而创办的一所私立中学,教师多为北师大毕业的校友。建校初期,它就以自力勤俭、师资雄厚、管理严格、教学精良而蜚声三晋。

      平遥中学创建于1924年,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原名“励志中学”。1980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

      阳泉一中作为阳泉市基础教育的龙头学校,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近3万名优秀人才,其中有3千多名莘莘学子从“阳泉一中”步入全国各级高等学府。

      盂县一中学位于山西省盂县孙家庄镇大吉村金龙东大街北侧,是盂县的最高学府,也是山西省省级重点中学。简称盂县一中,始建于1926年,1996年定名为山西省盂县第一中学。

      长治一中始建于一九一二年,一九五二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

      灵丘一中始建于1951年,是灵丘县唯一的一所公办高中。2009年,被省教育厅、省环境保护局授予山西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同年,跨入山西省示范高中行列。

      同煤一中是山西省重点中学。于2008年1月正式归大同市管理。现有高中部和初中部,两部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245万元。

      阳城一中学校位于晋城市阳城县桥东路,始建于1952年,1958年增设高中班。该校现有中学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一级教师多人,现为省级重点中学。

      平遥中学创建于1924年,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原名“励志中学”。1980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

      太谷中学成立于1952年,1980年被命名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2014年高考二本B以上达线人数1848人,再创太谷中学和晋中各校历史最高记录。

      太谷二中学位于三晋腹地太谷县城北,创建于1978年9月,现为二十六轨制省重点高中,省示范高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山西省建立的第一个“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

      山西现代双语学校是1999年经太原市教育局批准,由台基集团投资1.8亿元人民币建设的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学校。

      太钢一中,始建于1956年的是太钢建校最早的中学,是山西省重点中学,山西省冶金系统示范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太原市德育示范学校。

      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国师街,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是与太原外国语学校机构分设重组后成立的一所外语特色的市属重点完全中学。学校教风严谨,管理科学规范,师资力量雄厚,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逾160人,还聘有多名外籍教师。

      太原市第十二中学位于美丽的汾河之滨,于1956年建校,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

      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创建于1985年,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河龙湾街,二十多年来,学校先后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大、南开大学等知名重点大学2000余人。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山西省示范高中,其前身是创建于1909年的太原女师,1984年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定名为太原市外国语学校。

      小店中学,建校于1975年,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昌盛西街101号,占地约66000平方米,已于2010年评为“山西省示范高中。

      平定一中是一所百年老校,清光绪29年,依照《奏定学堂章程》,府厅及直隶州可将书院改为中学堂,于是将设置于上城的冠山书院改为官立平定中学堂,这是山西最早兴办新学的七所中学之一。

      阳泉市第十五中学(阳泉市三矿中学或阳煤集团三矿中学或阳泉十五中),中国矿业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始建于1958年。

      汾阳中学,简称汾中、汾阳中学,是一所18轨制公办普通高级中学校(现改为14轨),同时是山西省中学教育史上首屈一指的百年老校,山西省示范高中,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