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请告诉孩子:这15件事你无须向任何人解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15 16:16:23

说两句

  •   1。不需要解释自己的生活状态

      不管你是不是跟前任住在一起,有没有去不同的宾馆开过房,还是你二十几岁了还跟父母住在一起,如果你不想你就不用告诉任何人你跟谁住,为什么。你充分了解自己的生活状况,并且有足够的理由那么做,这就不关别人的事。

      2。不需要解释你的生活重心

      你自己知道什么事情能使你和你爱的人开心舒服,这就是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有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梦想,所以我们的重心也是不一样的。因此不需要告诉别人你的核心目标是什么,这是我们个人的事情跟别人无关。

      3。如果你没有错,就不需要道歉

      如果你认为某件事情是他人的错,不是自己的错,或者说你不乞求他人的原谅,那么就不用道歉。许多人总是早早地说出对不起,试图来弥补尚未准备好的伤害,这样只会加深伤害并带来更多的问题。如果你并不感到抱歉,或者他们还没听你的说法,那么就不用道歉。

      4。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你想要独处

      当你取消计划,停下手中的事情,想要一些时间去休息放松或只是想看一本书的时候,也许会担心被别人理解为无礼的、反社会的或是离群的。但是,一个人独处完全是一个正常的、自然的并且是必要的行为,应该得到更多人的接受。坦然地去度过自己的时光,因为你不需要向别人解释。

      5。不必赞同别人的个人观念

      别人激情地分享自己的观点,这不是意味着你必须坐在那里赞同他们所说的每一件事。如果你不能够分享他们的信念,却压制住自己的想法而假装赞同他们,这对你和对他们都是不公平的。与其表露自己的不满和沮丧,不如恰当地说出自己不赞同他们。

      6。别人说的每一件事,你不必都说“好”

      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有权利说“不”,而不是一定要说“好的”。事实上,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学会了对每一件事情说“不”的人。感激感谢别人的友善,但对于把你的注意力从你的核心目标和重点带走的事情,不要害怕礼貌地谢绝。这才能使你走向未来。

      7。别在意别人如何看待你的外貌

      不管你是瘦的还是胖的,高个子还是矮个子,漂亮还是相貌平平,都不需要解释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外貌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况且外貌不能决定你的自我价值。

      8。不需要解释你的食物偏好

      总有一些食物包括味道不错的或是对健康有好处的,你就是不喜欢吃。你不需要解释为什么喜欢某些食物和不喜欢哪些食物,这已经是能留给你自己选择的最好的事情了。如果有人纠缠于你为什么喜欢(不喜欢)某些食物,只需要耸耸肩说就是感觉喜欢(不喜欢)吃那些东西挺好的。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