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太原中考:教你如何看中考考场

来源:家长帮社区太原站    作者:愣了一愣    2018-06-19 14:07:51

说两句

  •   2018.6.19,今天下午肯定考场分布图就要出来了,不少考生需要提前去看看考场,那么如何看考场就是一个问题
      一、看考点分在哪里

      从出发点到考点的实际距高、路况、车流量及公交站点等等,提前感受一下,如果是骑车赶考,也应提前了解考点安排的自行车存放位置。

      往年中考,总有少数考生以复习为由放弃看考场的机会,也有一些家长因为天气炎热,心疼孩子,主动揽下了看考点的活儿,建议孩子最好亲自去看考场,如果考点高家较远,或处于比较生疏的地段,为保险起见,家长可以陪同看考点。因为一般来说考前学习节奏会放缓,这个时候到考场去看看,会有点紧张、有点兴奋,斗志会被悄作地点燃,这种状态有利于中考。

      二、约定碰头的地点

      考点周围有没有卖文具的商店,以及就餐点、厕所、醒目的标志性建筑等,提前与孩子约好考后碰头的地点。建议第一碰头点要离学校略远,这样就不必堵在校门到处找人了,如果超过一定时间有汇合,就回到学校正门作为第二汇合点。

      三、看考点布局

      应该注意楼层的入口在哪儿;每个楼层有几个考场,自已所在的考场在第几层第几间;最近的洗手间在哪儿,男女分开,注意不要弄错;字校有多个出口的要跟孩子确定从哪个校门出;观察一下校园环境,留意哪个地方比较阴凉,这样可以方便候考或等待时小憩。

      四、看考试教室

      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或是推算自己的座位号,来确定自己在考场的大致方位。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考生心理素质不好,得知自己坐在前排便开始沮丧,其实,中考不允许监考老师四处晃动的,孩子和家长也应注意自我良性暗示;前排座位受到的干抗最小,坐在前排可能就意味着中考分数靠前。

      五、看考场须知

      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如果要带一必需用品进教室,如擦涕的纸市,建议提前打听清楚,或者是考试前向监考老师主动“交待”,以免被盘查影考试情绪。

      六、看考场周边环境

      了解考场周边环境,做到心中有数,比如早餐、午餐等伙食问题,考场周边是否有合适的就馆等,以及考场周边的交通和红绿灯等情况。熟悉考场同图环境选择合道的停车场地或最方便的公交站点。

      七、如果条件允许,考生也可在考场附近静静地逗留一会儿,设想考场上自己顺利答题的情景,用以消除陌生感。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