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重点高中 > 小店区 >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 > 正文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简介

来源:太原中考网整理        2012-05-23 18:51:13

说两句

  •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是太原市教育局直属的按照省级示范高中标准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封闭寄宿制公立学校。学校占地100亩,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学校建筑设计新颖,色泽典雅温馨,处处彰显出淡淡的儒雅格调和浓浓的人文气息,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的前身是山西南洋国际学校。

      山西南洋国际学校地处太原市小店区西吴村,由山西大学与海南南洋发展总公司联手,于1993年12月筹建,1994年6月正式成立,是南洋教育发展集团在全国各地创办的第一所民办性质的南洋学校。到2005年10月,山西南洋国际学校已资不抵债。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并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办学各方都表示已无力继续办学。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决定在原南洋国际学校校址上重新组建一所新的学校——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

      新建的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将成为国有公办学校,总规模定为54个教学班,2430名学生,各学段轨制暂定为小学2轨,初中8轨,高中6轨,将来逐步过渡为完全艺体楼中学。

      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学习,新学校将先由市政府出面,借用原山西南洋国际学校的校址、设施、设备,从2006年春季开学正式开办。待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山西南洋国际学校资产依法作出处置意见后,再由市政府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正式交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办学使用。

      原南洋学校占地90亩,其中50亩产权归山西大学,另有40亩是租借小店区西吴村的,学校南边还有100亩地为市政府规划的教育用地。为把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的省级重点示范学校,市政府将协调市国土、规划、小店区、山西大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把这190亩土地划拨第三实验中学办学使用,并办理土地划拨、征用的合法手续。办学经费也将由财政列入2006年预算,并拨付部分开办费。

      教职工则由学校统一招聘,在招聘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原南洋学校教职员工。

      学校餐厅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是目前为止我市唯一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也是我市公办学校中唯一一所全寄宿制和实行小班化教学的学校,该校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按照省级示范学校的标准来建设,实行不同于以往的全新的教育管理模式和管理体制。市教育局将从全市各学校抽调有经验、懂管理的人员组成新学校的领导班子,采用大范围招聘的方式,为新学校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推荐阅读:

    2012年5月19日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开放日现场报道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招生人数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简介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领导一览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历年中考分数线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