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重点高中 > 迎泽区 > 进山中学 > 正文

进山中学爱物生招生简章

来源:太原中考网整理        2012-05-24 10:52:05

说两句

  •   进山中学爱物生招生简章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扶贫攻坚”的号召,实现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先生资助山西省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有志青年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心愿,我校受富士康集团委托举办爱物班,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于2005年开始在全省部分地市招收爱物生。

      进山中学由阎锡山于1922年创办并亲任校长,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享誉省内外的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省级示范高中。进山中学创办者曾有“为救济天资聪慧学行皆优之贫寒之子”的名言 ,八十八年来,历代进山师生秉承这一宗旨,矢志不渝,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材,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程子华,山西省长裴丽生、中国工程院士于润沧等等,他们为国家、民族的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进山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成功的育人历史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

      今天的进山中学,拥有太原市属中学中最大的校园、优秀的教师和一流的教学设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过硬,近年来不断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著名学府输送大量优秀人才。2005年,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先生又出资3300万元,在进山中学设立“爱物班”,以资助全省贫困优秀学生的学业和学校的建设,为历史悠久的进山中学注入新的活力。

      “让每一位渴望成功人走向成功”,是我们的办学理念。我们将努力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创一流名校、育一流人才。热忱欢迎优秀学子相聚在爱物中学,成才在爱物中学!

      招生办法

      一、招生计划

      每年招收200名新生(4个班),2010年名额分配:太原市100名,临汾、忻州、吕梁共100名。

      二、招生及考试办法

      招生对象

      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户籍为山西省内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咨询方式

      详细情况可向太原进山中学教务处咨询。

      地址:太原市杏花岭东2号

      电话:0351-4179572,4157427

      传真:0351-4172130

      邮箱: tyjsschool@163.com

      学校网址: www.tyjszx.com

      3、考试与录取

      (1)太原市十县区中考考生均可报考进山中学爱物班,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中填写“太原进山中学爱物班”及相应代码。在太原市参加中考外地户籍的考生,可直接与进山中学教务处联系咨询相关事宜。

      (2)报考进山中学爱物生考生的中考总分不低于当地省级重点中学录取线的要求。

      (3)欲报考进山中学爱物班的城镇考生需提供由户口所在地居民委员会出具并经县级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家庭证明,农村学生需提供由村委会出具并经县级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家庭证明。

      (4) 烈士、省级以上劳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子女需提供相关证件,优先录取。

      培养目标与模式

      一、培养目标

      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具备终身发展的能力和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有民族气节的现代中国青年。为高等院校输送优秀生源,为富士康集团培养高素质人才。

      二、管理模式

      1、进山中学成立“爱物班”领导组,由校长担任组长,由一名副校长负责日常工作。

      2、选聘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按照国家全日制高中课程计划组织教学,确保学生的培养质量。学业期满参加太原市统一组织的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合格者颁发毕业证书。

      3、“爱物班”学生在其他方面享有与其他班级同学同等的权利。如:参与学校的管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等。学校鼓励“爱物班”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特长培养等活动,以丰富阅历、提高能力。富士康集团为“爱物班”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基地,并对“爱物班”学生进行富士康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教育。

      4、建立严格的学生考核制度、学生资格动态审查和奖惩制度,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和个人成长档案,及时掌握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

      5、高二年级结束时,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和资质潜力分流,设置不同的课程,分别进行不同类别的升学或到富士康集团就业的教育。

      三、资助模式

      富士康集团对每位爱物生三年资助9000元,主要用于学习,生活费用学校将予以适当补贴,具体措施如下:

      免交全部学费、住宿费、伙食管理费;

      免费发放教材及教辅资料、校服、卧具;

      享受学校发放的伙食补贴;

      学校为学生支付主要教育教学活动费用如报名、体检、试卷等费用;

      对于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的学生,按学年发放奖学金。三年学业期满,对高考成绩优异、被全国一类重点高校录取的学生学校将予以重奖,富士康集团将继续给予大学期间的资助;对品德

      优良、学有所长的学生,由富士康集团安排在省城就业。

      太原进山中学

     

     

    推荐阅读:

    太原市进山中学情况简介

    进山中学爱物生招生简章

    透过班规看太原进山中学教学管理

    太原市进山中学住宿情况

    太原市进山中学历年中考分数线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