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太原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一初二没学好,初三如何快速提高成绩?(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5 13:17:10

说两句

  •   当时我有那么一本日记,除了写写日常心情鼓励鼓励自己之外,还会对每一次模考彻底分析。包括记录下每科分数,然后逐科分析这一次发挥好在哪里,弱点在哪里,什么地方该拿分却丢分了,什么地方是本身掌握的就不够,什么地方是题目出的太偏不要在意。写出来,是一个理性整理的过程,也是让自己客观看待考试结果的过程。还可以之后翻看。

      另外在这样的日记的最后我还会决定一下之后的复习该干什么,下次考试该尝试什么样的的方法等,之后的行动就明确了。

      四、其他方面

      关于紧张

      考试紧张大抵是因为,没有信心,导致,害怕失败。

      信心的有无跟准备充分与否有关,但是害不害怕失败我们自己可以控制。我们是希望模考每次都发挥超常导致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弱项导致中考不靠谱呢?还是希望模考可以充分暴露出自己的缺点让我们可以去把它们各个击破?

      关于励志

      即使我走的是追求效率而非题海战术,也不得不说,这个过程的确非常枯燥。

      曾经好多次在漫漫晚自习里抬起头来,长叹口气。学习这件事必然是没有玩游戏乐趣大的。所以一个目标,精神上的鼓励非常非常重要,否则很难坚持。

      以前回校的时候曾经和学弟学妹说过,你现在的排名,除以十,能考上的学校,就是你的目标。据说当时搞得大家都雀跃的人人去除以十……

      我觉得这个没错。但最关键的在于你要去给自己洗脑让自己相信真的非这里不去。光嘴上说说我要去xxx学校而心里没底,是没用的。就要破釜沉舟,对自己狠一把。

      另外,在那段时间也不是完全没有娱乐活动的。初三比较喜欢看《火影忍者》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哦不,是《钢之炼金术师》)。当时看着鸣人那个小吊车尾是怎么一遍遍说着自己要当火影,遍体鳞伤也慢慢坚持的故事,给我很大的鼓励。艾德所说的等价交换的道理,也让我当时深深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至少在中考这件事上,努力和回报是基本成正比的)

      时不时还听听周杰伦“瓜牛”,ibelieveicanfly这类励志小歌曲。保持一个打鸡血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学习时间表

      6:00-7:30对于初三的我们来讲,睡懒觉这一年是和自己无关的事情了,一日之际在于晨,这个时候是头脑最清醒且体力最充沛的时间,也是学习和锻炼的黄金时间,这个时间安排全所有功课的全面复习,尤其是记忆力的课程(比如英语单词、文科类科目等)。同时,中考不光是脑力的竞争,也是体力的坚持,所以在一周的时间里大家一定要给自己两三天锻炼的时间,身体锻炼一定不能少,半个小时即可,锻炼的时候可以听一些励志歌曲等,为一天的学习打好基础。

      7:30-8:00早餐时间,专心吃饭,半小时的吃饭时间足够了。

      8:00-9:00实验结果表明,这个时候人的耐力是最好的,是可以接受一些“考验”,所以像逻辑性的、难度大的课程可安排在这个时间。比如数学。

    2018年山西中考考前适应性训练试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8年山西省百校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百校联考一 百校联考二 百校联考三 百校联考四 百校联考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太原中考指南

    太原中考指南

    2014年太原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太原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太原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

    中考考试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省适应考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太原市实验中学

    太原外国语学校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师范学校附属中学

    小店区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