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太原站 > 2015太原中考手册 > 第一章 中考词条 > 正文

1.1.5 联盟院校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什么是联盟校

    2010年起,太原市开始推行联盟校制度,将部分优质学校与部分有潜力的学校结盟,互派教师,共同制定教育教学管理、教科研活动、学生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以此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推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逐步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给"择校热"降温。

    简言之:是将一类院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共享给相应的联盟院校。   

    二、联盟院校对照

实验中学与平民中学

山大附中与太原51中 师院附中与太原52中
太原五中与太原39中 太原外国语与太原61中

太原18中与杏花岭区七中

(原太原43中)

太原12中与太原58中 太原36中与太原外语科技中学

太原37中与太原45中

    三、联盟校学生享受的待遇

    从2012年起,凡联盟校中的优质学校招收保送生时,必须招收一定比例对应潜力学校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