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太原站 > 2015太原中考手册 > 第一章 中考词条 > 正文

1.2.4 择校生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名词解释

    择校生是指初中毕业生未达到学籍所在区域所报考志愿的高中录取分数线,并且要求选择非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这部分学生除按规定缴纳正常学费、课本费等费用外,还应按培养成本一次性缴纳择校费。(后来规定 缴纳择校费的学生不再缴纳学费。)

    二、判断择校生的标准

    有三点:一是 分数够不够,二是 有没有“选择高中”,三是 选择的是否为 非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

    高中阶段的择校生需要交1.5万或1.8万择校费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