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太原中考政策指南   2017太原中考大事记   太原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太原站 > 2015太原中考手册 > 第一章 中考词条 > 正文

1.2.3 定向生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定向指标政策

    是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定向下发到部分薄弱初中,在该薄弱初中连续就读三年且成绩全部为A级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定向指标。  

    二、定向生招生学校

    省、市直属示范高中学校:成成中学、五中、进山中学、十二中、十五中、十六中、十八中、二十一中、育英中学、二十七中、三十中、四十八中、五十五中、六十二中、太原外国语学校、太原市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太原市第四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山西省实验中学、山大附中、太原师院附中。

    县(市、区)属示范高中学校:清徐中学、徐沟中学、小店一中、尖草坪一中、古交一中。     

    三、考生符合定向生报考资格,填报了定向生志愿,中考成绩达到统招生分数线,他在录取的时候还占用定向生指标吗?

    不占用。定向生成绩如达到统招生分数线,按照统招生录取。该校的定向生计划将留给下一个符合条件的考生使用。

    四、定向生录取

    定向生招生是在各招生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内,严格按各初中学校分配的定向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且考生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